Aftermath

本本分分的老实人(爱发电——异次元的摸鱼者)

【塞中】老王日记

今天星期六,我去见了一位多年未见的朋友,要说我们俩的关系嘛。

铁钢朋友;

铁板朋友;

不对,是铁杆朋友!

他在机场等我,一下飞机就给了我一个拥抱。

讲真,你能想象一个近一米九的大汉把我拎起来,在众目睽睽之下还转了几圈的尴尬吗。

我保证,当时机场里有99.9%的人都在看我们。

他还带了一大捧玫瑰,这好像是他们迎接客人的礼节。

于是,在其他人异样的目光里,我几乎要把脸埋到玫瑰里,幸好它够大。

他开了车,一路上向我介绍当地风光。

这里满眼看去都是山,有果林和草场,路上还见到不少温泉立牌,上面也写着中文。

他说知道我要来,所以特地学了中餐。

看着满桌的红辣椒我喜极而泣(字面意思)。

你这厨师是四川的吧!

吃完饭我俩就窝在沙发上聊天。

几十年没见的我们有很多想说的,但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说起。

想起40年代他第一次向我伸出手,但我拒绝了;

想起50年代我向他伸出手,他回握了我;

想起90年代那场实力差距悬殊的战争,我看他伤痕累累地站在中央;

想起00年代他被别人拆得七零八碎,那些人转头瞄准了我。

在这场人类共同的灾难中,我以为自己永远都是一个人。

可他站了出来,在其他人朝我发难的时候站了出来。

他为我正名,支持我的决定。

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并肩作战的红色朋友。

我们聊着天,唱着歌,他带着一身的伤痕向我规划未来,我举起酒杯祝我们的友谊万古长存。

酒瓶见底,我去了趟他家厕所,顿时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。

粗鄙之语。

我居然够不到他家镜子!



(冷坑没粮,自己种地,要素背景皆有参考)


评论(11)

热度(28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